mrs.lawther(更新橙光中)

NNUer

【伦敦F4】乘风破浪的祖宗们(75)

(第二季  艾娃的仓库大扫除·序)


——————————————————


艾娃·桑斯特人生之两大不可告人的秘密,一:1997年与托马斯一起参加夏令营时发生的“青蛙事件”。二:伦敦工作室秘密仓库。



在这个工作室待过一段时间的人都知道,工作室的主人艾娃·桑斯特拥有一个神秘仓库,谁也不知道里面塞了什么东西。每当艾娃从外面带回一些新奇的玩意儿路过同事的时候,如果这时好奇地问上一句:“艾娃,你要把它放在哪里?”艾娃总会回复:“放到仓库。”



据数学大师汤姆·赫兰德的统计,艾娃在这一年半内总计带回工作室的大型物件超过十件,长相奇怪的物品超过二十四件,它们之间的共同特点就是——除了艾娃没有人知道它们有什么用。



一个小小的地下仓库真的能塞下这么多东西吗?



这是工作室里所有人都好奇的事情,逐渐的成为了几人一直想探寻的秘密。也难怪大家一听到艾娃要打扫仓库便纷纷抛弃了还在市中心医院的乔纳森·戈登。不过,对于乔纳森来说反而是件好事,他可以一个人享受肥皂剧的快乐。



说起这个地下仓库,就不得不提起这座工作室的由来。这座位于查德里克街的老房子曾是一位医生的住宅,后来医生和他的妻子搬去了东城,这座房子又空了出来。艾娃在2018年用了全部的积蓄加上托马斯的存款买下了这里。



托马斯至今想到那笔钱都肉痛得想掐自己的大腿。没错,那笔钱正是《移动迷宫》的片酬。



艾娃刚到访这座房子的时候就被里面的装潢吸引了,那位医生是一个狂热的哥特爱好者,房子里装饰得黑黢黢的,还有一个恐怖的地下室。



“太棒了,这和我喜欢的风格完全不一样。”艾娃心想。



……………………



“等等?我打断一下回忆。”Rita插话,“完全不一样?你怎么会那么兴奋啊喂!”



“你和她相处那么久,还不明白吗,如果按照正常的脑回路发展,她就不是艾娃·桑斯特

了。”弗莱迪如此分析道。



艾娃尴尬地咳嗽了一声:“咳咳!我要继续回忆了!”



买下房子后,艾娃请了装修师傅又开了一个窗户,把那些暗绿色的墙纸全部撕掉贴上温暖的米白色,要是原主人看到这一景象大概率要当场晕倒。那间地下室就成了艾娃的仓库。



“既然你们都想看,那么来吧。”艾娃招呼了一声,领着大家来到地下仓库的入口,她打开生锈的铁门,里面却是另一幅景象。和众人想象的都不一样。



这里像一个地下的玻璃花园,木质长桌上摆满了绿萝。顶部有一个毛玻璃窗户提供亮光,每盆绿色植物的旁边都有提供光线的小灯,艾娃还测试了用不同颜色的灯光是否会有不同的生长效果。



另一边堆放的就是艾娃每年从外面带回来的奇怪物品。它们被整齐地排列在货架上,并且标记了年份。



“芭乐!它居然还活着?”托马斯指着货架上的一个玻璃箱子对艾娃问到,芭乐是一只老乌龟,桑斯特兄妹小时候的玩伴。但是有一天突然“失踪”了。由于艾娃·桑斯特小姐不愿意亲口说出当时的情况,我们需要借助一段回忆来了解十几年前的一场“失踪案”。



……………………………………………………



2005年,年仅15岁的桑斯特先生和一家人生活在伦敦泰晤士河南畔的一座房子里。“芭乐”在这个家庭当中已经生活了四年,它是托马斯十一岁时的生日礼物。



此时,艾娃·桑斯特正处在“狗都嫌”的年纪,托马斯就更喜欢和芭乐一起玩。



“托马斯,你陪我玩一会儿嘛。”小艾娃撅着嘴,拽住托马斯的胳膊。



托马斯抱住鱼缸一动不动,“每次你喊我去玩准没好事,上次你给我用水彩笔画的那个破妆擦了半天。老师都以为我长了红疹,把他吓坏了。”



“你就是想和芭乐玩,哼!”小艾娃气呼呼地走了,心中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把这个讨厌的小乌龟干掉。



托马斯出去拍摄或是上学的时候,小艾娃采取了各种各样的手段来赶走芭乐,有一次把它放到离家很远的地方,托马斯回来的时候并没有发现,不过等到第二天早上,芭乐居然爬回了家门口。



没想到这只乌龟小小年纪就有如此智力。



艾娃不相信,这次把它放远一些,看它怎么回来。艾娃把芭乐丢到了附近的湖里。



然而它又回来了。



就这样夜以继日的重复,直到有一天,托马斯发现了芭乐并不在鱼缸里,他第一时间想到了艾娃。



“艾娃,芭乐去哪儿了?嗯?”



托马斯的眼睛一直盯着她,面对亲哥的威压,小艾娃紧张得在背后抠小手。托马斯生气起来是很可怕的。



“它……它,芭乐它……嗯,死了。”



“死了?”托马斯不敢置信。



据艾娃回忆,托马斯抱着鱼缸哭了一上午,然后自己找了一块石头当做墓碑为芭乐安葬,艾娃作为“罪魁祸首”也参加了这场葬礼。



葬礼结束后的某一天,芭乐居然又爬回来了,艾娃害怕托马斯发现她说谎,就一直偷偷的养着,直到搬进了工作室才放下心来。



她没想到这个秘密还是在今天被戳穿了。



…………………………………………



托马斯托起芭乐,“你还记得我吗?芭乐?”



“它好像……不太认识你,托马斯。”阿沙指了指芭乐。老乌龟伸长了脖子,托马斯兴奋地以为芭乐还认得自己,没想到只是把托马斯的衣领当成了水草大嚼特嚼。



托马斯看向艾娃,艾娃不好意思地用食指挠了挠脸,“你那个时候总是和芭乐玩,所以我就想……要是我养一段时间的话……你看!我把芭乐养的很好。”



从芭乐失踪到现在已经过去了十几年,Rita十分佩服艾娃的毅力居然能让这只乌龟还活着。托马斯抱起芭乐就要把它搬到楼上,和艾娃争执起来。最后艾娃还是妥协让托马斯把芭乐带回他自己的公寓。



货架上还有更多的小物件,尽头处还有一个皱

皱巴巴的纸箱,上面贴上了“旧物”的标签。



Rita的目光被芭乐水箱里的一个玻璃瓶子吸引了,同时阿沙也观察到了玻璃瓶里一些不同寻常的东西。



“这块石头好眼熟,艾娃,我能看看吗?”阿沙指着玻璃瓶里的那块石头,“它很像我以前收藏的那块,它太像了,我想确定一下。”



“我想看看那个瓶子。”Rita说到,这个瓶子勾起了她的童年回忆,儿时的她总在动画片中看到漂流瓶,就会在爷爷赶海的时候扔几个塞有纸条的瓶子,希望有一天被别人捡到。



艾娃把瓶子捞了出来,分别把石头和瓶子递给Rita与阿沙。 Rita看了一眼瓶底,下面刻着的是一圈英文字母,显然不是来自海峡的另一岸,不过它长得很像,这一点足以慰藉。



阿沙有新的发展,他惊讶地笑出声来,“真的是这一块,当时我弄丢在沙滩上难过了好一阵。”他把这块圆润泛着淡淡青色的石头握在手中,看向他们每个人,“我觉得这好奇怪,好吧,这几率实在是太小了。我居然能在这里找到他,就像……我遇见你们一样。”



一瞬间,大家都萌生出了这种想法。



世界真的很奇妙,地球上有那么多人,而偏偏是他们成为了最好的朋友。Rita难以想象他们有一天会分开,会因为前程、家庭、等等复杂的社会因素各奔东西。



此刻,他们还站在这里谈笑风生,那么一年、五年、十年之后呢?



想到这里,大家沉默了一会儿,Rita开口调转了话题。



“我也觉得这挺怪的,如果这个瓶子真的是从中国飘过来的,那我们今天可以去买彩票啦。”Rita打趣的说着。



说到彩票,躺在医院里的乔纳森打了个喷嚏,手里的花茶差点洒到床单上。电视剧《菲尔顿太太》里,非尔顿太太正说道:“千万不要一个人独处,否则你永远不知道你的朋友们会怎样议论你。”



看到这个片段,乔纳森对工作室里这帮损友感到了深深的不信任。



他们继续参观艾娃的储物柜,海默拿起了一个老旧的泰迪熊玩偶,“这好像‘软糖’先生,我小时候最爱的朋友。”



“不!它明明是‘奥飞’!”汤姆突然说到,从海默的手里拿过泰迪熊。



这两个平时很少同框的人因为一只泰迪熊玩偶产生了联系,Rita有些犯糊涂了,土生土长的托马斯、艾娃以及文森特大致能知道一些。



这款泰迪熊在1980-1990年非常畅销,是许多90后英国孩子的入睡伴侣,那时的英国孩子们几乎人手一个,也难怪此刻汤姆和弗莱迪在争抢这只玩偶到底是软糖先生还是奥飞了。



“你看他的右手边有一些棉花露出来,软糖先生也有。”



“那不如看这个标签上的巧克力酱, 是我吃蛋糕的时候弄上去的。”



“你们不要为一个玩具熊吵起来啊!”艾娃挡在中间劝架。



“这不是玩具熊!他是软糖先生/奥飞!”



两人对看了一眼,又互相掐架去了。



艾娃决定逐个击破,她先劝说弗莱迪弗莱迪:“弗莱迪!不至于!你不是最理智的那个吗?”



“可是那是软糖先生!你知道的,它非常可爱。”弗莱迪摊了摊手,“没人能拒绝它。”



好吧,看来劝说弗莱迪够费劲了。



“汤姆,我再给你在网上淘一个怎么样?那个也不一定是奥飞啊。”



“它绝对是奥飞!那个巧克力酱污渍就是证据。”



“实不相瞒,可能是我吃的………”



“不!绝对是奥飞。”汤姆一脸自信。



Rita只提出了一点,不能以暴力的方式解决问题,为了避免玩偶被他们抢坏,两人决定用传统游戏“跳青蛙”一决胜负。



在两人最终角逐的时候,文森特仔细地端详起泰迪熊,他摸了摸泰迪熊的肚子,像是想起了什么,他拿起了桌上的剪刀。

评论(12)

热度(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