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lawther(更新橙光中)

NNUer

【权游】七国女王chapter29

(剧改穿越同人   雷者勿入!)



当晚,罗柏在沼泽的南界扎营,正好在国王大道和河流中间,盛夏的烦热天气犹如他此刻的心境一般,煎熬又灼烧,一股莫名的烦躁涌上心头。清晨河间地的凉风像正好能够抚慰他的情绪。



席恩·葛雷乔伊便是在此为他们带来凯特琳叔叔的新情报。



“布林登爵士要我告诉你们,他已经和兰尼斯特军发生了遭遇战。有十来个斥候大概暂时不会回去跟泰温大人报告了,我看他们永远也回不去了。”他嘻嘻笑道,“负责指挥敌军侦察部队的是亚当·马尔布兰爵士,他正掉头往南,沿途到处放火。他约略知道我们的位置,但黑鱼发誓绝不让他知道我们何时兵分两路。”



“除非佛雷大人告诉他。”凯特琳语气尖锐,“席恩,你回去之后,请我叔叔将手下最厉害的弓箭手布置在孪河城四周,日夜监视,一旦有渡鸦出城,立刻将其射下,我不希望有任何飞鸟将我儿的动向报告给泰温大人。”



“夫人,布林登大人早已这么办了。”席恩带着一抹得意的笑容回答,“再多几只黑鸟,我们都可以拿来做馅饼了。我会把羽毛留下来给您做顶帽子的。”



席恩的打趣并没有缓和严肃的氛围,让他自己抖出的笑料没有人接,不过原本就开放活泼的他也并没有在意这些事情。罗柏示意他留下来继续商议渡河的事情。



“我们必须得渡河,佛雷家是遭遇了兰尼斯特军吗?到现在都没有消息。”罗柏的心情很不好,今天已经大声嚷嚷过许多次了。



“保护自己的领地是一回事,公然与泰温大人作战又是另一回事。”



凯特琳叹了口气,泰温·兰尼斯特是一个非常精通战争的军事家,带兵打仗的能力不容小觑,她十分担忧自己年幼的儿子无法斗得过这头精明年迈的狮子。



不过看到罗柏现在颇有领将的风度,甚至隐隐有赶上艾德的风范,凯特林又是骄傲,同时也为他祈祷。



罗柏转头对席恩·葛雷乔伊说:“黑鱼有没有发现其他渡过绿叉河的方法?”



席恩摇摇头。“现在水位很高,水流又湍急,布林登爵士说在这么上游的地方是不可能渡河的。干脆你直接拿下孪河城吧!罗柏!我们可足足有五倍的兵力。”



“恐怕没那么容易,在你们鹬蚌相争的时候,兰尼斯特军就会在后方坐等丰收了。”凯特琳警告他们。



席恩有些恼羞,被凯特林夫人这么一说,自己反而像是一个鲁莽的没头苍蝇,没有一点军事头脑。



“父亲会怎么做?”他问她。



“想办法过河,”她告诉罗柏,“用尽一切方法。”



入夜,玖健和威利斯烤着篝火,他们和几个泽地人白天在河里抓了一些鱼来充饥,军队里的干粮快把威利斯折磨疯了,他时常觉得啃这些干干巴巴的东西不如去地里挖一些蚯蚯蚓烤着吃,烤得又香又脆。



当烤鱼发出阵阵诱人的焦香气的时候他立刻把鱼递到玖健的嘴边,玖健不幸地被烫了一个泡。



“嗷…真是倒霉。”玖健摸着嘴角的疼痛,瞪了一眼威利斯,想要骂他却又忍住了。



威利斯对玖健这样的反应很是新奇,在他的记忆当中,这个年轻的小子很少这样有鲜活的、像人类一样的反应。



看来君临的一趟旅程给他注入了一些活人的气息。



“以后你亲吻女孩的时候就可以说这是你在战场上留下的疤,那把剑差点就划破你的俊脸了。她保证会爱死你的,相信我。哈哈哈…”威利斯放肆地笑着,却与吵闹的营地完美的融合在一起。



“别开玩笑了,这可一点都不好笑。”



“我们可怜的玖健·黎德大人都十五岁了还没有吻过女孩吗?我像你这么大的时候…算了还是不说了,那群女人都是吞金子的魔鬼。”



“她是个很特别的人。”玖健失了神一般地望着燃烧的篝火堆,木柴发出噼里啪啦的响声,仿佛在火中能够看到她的身影。



“啊…年轻人的恋爱,说说你的小情人吧。”威利斯八卦的心燃烧了起来,一把年纪的老头子总喜欢听一些情窦初开的爱情故事。



“嗯?如果你真的要听的话,我和她是朋友,其实我也不知道我当时是怎么想的。我只是知道那样做会让我高兴。”



威利斯显然误会了什么,“那是一种什么感觉?”



“别告诉我,你脑子里在想一些乱七八糟的事情。”



玖健突然转过头来对着威利斯,双眼直视着他,威利斯被他盯得心里直发毛。“我就是问问…”



“那种感觉…像是有蝴蝶在身体里飞一样。”



他回想起女孩嘴唇的柔软轻轻覆盖在他的唇上,只有短短的半秒钟,却让人浮想联翩。



“你恋爱了…你真的恋爱了,不归路啊,孩子。”



“所以你长这么大没玩过女人吗?”远处,一个黑色的身影向他们缓缓靠近,一个低沉的声音说到,拉姆斯·雪诺坐在离他们一米的地方,似笑非笑地看着这两个人。



“嘿!小子…你…”威利斯站了起来。



“我不是说你,大个子,我说的是他。”拉姆斯的下巴朝玖健扬了扬,带着一丝戏谑的笑。



玖健懒得理他,直接准备收拾离开,他不喜欢这个人,浑身散发着戾气,能够污染土地和树叶,尤其是当拉姆斯一把把他拦住的时候,那股讨厌的邪恶力量就更为强大了。“别走啊…也许我们能做个交易。”



“我没兴趣。”玖健冷冷的说,他皱着眉头,又回到了曾经的状态。



“你以后会有兴趣的。而且我的伙伴中,绝对不止你一个,等着吧。”拉姆斯挂着意味不明的笑,让人反胃。



玖健并不想和他扯上太多的关系,威利斯假意对着空气,吐了一口唾沫。明眼人都看得出来这是他对拉姆斯的不屑。



拉姆斯并不在意这些,反正他作为一个私生子遭受这种鄙视非常正常,而那些曾经鄙视过他的人,大部分都已经在地狱里哀嚎。



————————————————————



兰尼斯特军的军事部署也在进行,在一座俯瞰国王大道的丘陵上,搭起了一张原松木做成的折叠长桌,其上铺好了金黄桌布。



泰温公爵的大帐就在桌旁,红金相间的大旗飘扬于长竿之上,而他本人便是在此与手下重要骑士和诸侯共进晚餐。



提利昂到得有些迟,他骑了几天马,此刻浑身酸痛,摇摇摆摆地爬上缓坡,朝父亲走去,心里十分清楚自己是何等滑稽模样。这天的行军路途漫长,令人筋疲力竭。



让一个侏儒参战本身就是一件荒唐可笑的事情,提利昂知道,军队里有不少人等着看他的笑话,瑟曦把他派到这里也是希望出点“意外”,或者罗柏·史塔克“不小心”在战场上把他给宰了,弱小的身躯直接会被斧头斩成两段,本就挤在一起的五脏六腑瞬时就会像洪水冲垮堤坝一样流淌出来。



这样瑟曦就可以装一装悲伤,把罪名安在史塔克的头上,而不会被他人嘲弄杀害自家族人。



比起史塔克,这个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人比瑟曦更想让提利昂死掉。



厨子正端上当晚的主菜:五只烤得金黄酥脆,嘴里含着不同水果的乳猪。闻到香味,他口水都流了出来。“不好意思,我迟到了。”他一边说,一边在叔叔身边的板凳上坐下。



“提利昂,我看还是让你去埋葬死者好了。”泰温公爵说,“要是你上战场也跟上餐桌一般慢,等你光临,仗都已经打完了。”



“哎,父亲,留一两个农民给我对付总行吧?”提利昂回答,“不用太多,我这个人向来不贪心。”他自顾自地斟满酒,一边看着仆人切猪肉,松脆的皮在刀子下哔啪作响,滚烫的油汁流下来。提利昂已经很久没见过如此美丽的景象了。



“据亚当爵士的斥候报告,史塔克军已从孪河城南下,”父亲一边看着仆人把肉片放进他的木盘,一边说。



“父亲,您行行好,”提利昂说,“我正要开始吃呢。”



“提利昂,一想到面对史塔克家那小鬼,你就吓成这样?换成你哥哥詹姆,他只怕会迫不及待想大显身手。”



“我宁可对这头猪大显身手,罗柏·史塔克既没这么嫩,更没这么香。”



这时凯冯爵士倾身向前:“我们有个想法,开战的时候,打算把你放在前锋。”



凯冯爵士的“想法”通常都是泰温公爵的主意。提利昂原本已拿匕首刺好一块肉,正往嘴边送,一听此言连忙放下。“前锋?就凭君临带出来的那几个破骑士?”他有些怀疑地重复。若不是父亲大人对他的能力突然产生了敬意,就是打算彻底除掉这个老让他出丑的儿子。至于是前者,还是后者,提利昂有种不祥的预感。

“士兵缺乏纪律,表示指挥官领导无方。”泰温说。



哥哥詹姆总有办法使人忠心追随,甚至赔上性命都在所不惜,提利昂可没这本领。他拿黄金换取忠诚,用姓氏使人服从。“您的意思是,换成个子高点的人,可以多些威严,吓他们不敢乱来,对吧,大人?”



提利昂咬了口猪肉,嚼了两下,然后愤怒地吐出来。“我发现自己一点也不饿。”说着他别扭地爬下长凳。“诸位大人,我先告退了。”

评论(8)

热度(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