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lawther(更新橙光中)

NNUer

【HP】我在霍格沃兹开了挂(7)

盼望着,盼望着,魔药课到了。



安妮像刚睡醒的样子,欣欣然张开了眼。



课间的时候安妮看见哈利像一个展品一样被人到处指来指去的,不禁心疼了一下救世主。



害…人怕出名猪怕壮。



为了看哈利和斯内普的对手戏,安妮昨天晚上睡得很早,一整个下午都十分精神,还特地和米里森在地窖里挑了一个小角落坐下来。



“安妮,我们不应该坐在前排吗?这样才听得更清楚。”



“米里森,是金子在哪儿都会发光的。”




更别提这个角落还能全方位吃瓜,这可比前排要好多了。



德拉科·马尔福坐在前排,潘西找准了时机坐在他的旁边。



达芙妮不甘示弱拉着刚刚经历人生重大失败的布雷斯坐在德拉科他们的后面。



“为什么会这样啊…”布雷斯的小脑袋瓜里全是刚刚和安妮·帕尼克出其不意的的神对话。



可恶,他被反击了!



安妮她们的前桌是西奥多和斐尼甘,那你看看这一对神秘的组合,一个是魔药小天才,一个是爆破小天才。



他们俩是怎么坐到一起的?



还没等安妮想太多,斯内普就已经进了魔药课教室。



斯内普的斗篷飞过来,像一阵黑旋风!



不知道为什么,安妮的脑子里突然冒出了《绿旋风》的歌声。



斯内普和弗利维一样,一上课就拿起名册,而且也像弗利维一样,点到哈利的名字时总停下来。


 

“哦,是的,”他小声说,“哈利·波特,这是我们新来的——鼎鼎大名的人物啊。” 



哈利的内心咯噔一下,不会每个老师都要这样吧?



斯内普点完名,便抬眼看着全班同学。



“我的课不需要像其他的课那样傻乎乎的挥动着魔杖,我知道你们其中很少有人能够懂得魔药的奥秘,我能教会你们知识,财富,甚至是长生…”



他讲完“短短”的开场白之后,全班哑然无声。



哈利和罗恩扬了扬眉,交换了一下眼色。赫敏·格兰杰几乎挪到椅子边上,朝前探着身子,看来是急于证明自己不是笨蛋傻瓜。 



“波特!”斯内普突然说,“如果我把水仙根粉末加入艾草浸液会得到什么?” 



出现了!斯内普的死亡三连!



赫敏的手臂高高地举到空中。 



“我不知道,先生。”哈利说。


 

斯内普轻蔑地撇了撇嘴。


 

“啧,啧——看来名气并不能代表一切。” 斯内普有意不去理会赫敏高举的手臂。


 

“让我们再试一次吧。波特,如果我要你去给我找一块牛黄,你会到哪里去找?”



“我不知道,先生。”



“我想,你在开学前一本书也没有翻过,是吧,波特?” 



“波特,那你说说舟形乌头和狼毒乌头有什么区别?”



这时,赫敏站了起来,她的手笔直伸向地下教室的顶棚。



“我不知道,”哈利小声说,“不过,我想,赫敏知道答案,您为什么不问问她呢?”



“坐下,”他对赫敏怒喝道,“让我来告诉你吧,波特,水仙根粉和艾草加在一起可以配制成一种效力很强的安眠药,就是一服生死水。粪石是从羊的胃里取出来的一种石头,有极强的解毒作用。至于舟形乌头和狼毒乌头则是同一种植物,也统称乌头。明白了吗?你们为什么不像帕尼克小姐一样把这些都记下来?” 



安妮已经先人一步,奋笔疾书。



这时突然响起一阵摸索羽毛笔和羊皮纸的沙沙声。在一片嘈杂声中斯内普说:“波特,由于你顶撞老师,格兰芬多会为此被扣掉一分。” 



安妮除了在心疼哈利之际,似乎也在担心自己的人身安全。



毕竟斯内普狠起来可是连自家人都骂的。



安妮不记得是哪位伟人说过的话,魔药这种东西,就和做饭一样。准备食材(药材)的时候什么差错都不会出现,但是只要锅一开,什么都乱了。



简称:



脑子说:我会了!



手说:我没有。



安妮看着周围的魔药课制作过程,高尔和克拉布的团队简直就像在搞杂耍一样,坩埚里不停的喷着各种颜色的气泡。



一个普普通通的斯莱特林学院居然能够培养出高尔和克拉布两位卧龙,凤雏。



前桌的西奥多似乎把所有活都揽过来自己做,时不时扭头看看后方惨状。



“啊——!怎么办啊!它怎么结块了?”安妮眉头一皱,看着自己锅里的惨况。



“黑板上说的是一勺月长石粉末你加了多少啊?”米里森眯着眼睛,在迷雾之中重新审视着黑板。



“等等你的勺跟我的勺一不一样?”安妮首先否定了自己的技术问题,把自己的药勺和米里森的药勺做对比。



“我也不知道啊,安妮你不是忘了放干荨麻了?”



“不可能!我记得我放了!就是桌子上那一小堆嘛!”



“那里面还混着一只鼻涕虫,我早该告诉你的!完了!”



安妮看了看自己锅里散发出的烂苹果的味道,又看了看米里森。



“你说那只鼻涕虫…我把它捞出来的概率有多大?”



“但是你用什么来捞呢?”米里森急得快哭了,而斯内普似乎正向他们走来。



安妮庆幸自己平时的口袋里总是装着一些奇怪的东西,之前来上学的时候,她就一直幻想着能不能用坩埚煮点火锅啥的…所以一直随身携带着漏勺。



在开学的前一天被威廉·帕尼克狠狠地嘲讽了一顿。



“就魔药课教室那点小火,比酒精灯的火还小,还想着煮火锅?你在霍格沃兹的寝室装个饮水机都比这靠谱。”



“怎么可能?那魔药是怎么烧开的?”



“你也不看看熬个魔药要熬几个小时?你要是非要用坩埚涮火锅,要么等到饿死你,要么就是没涮熟,吃了拉肚子,到时候你可别哭。”



虽然被狠狠地嘲讽了一顿,但是她还是忘记把漏勺拿出来,直到今天都带在身上。



说干就干,当安妮捞鼻涕虫时的偶然抬头,正好对上西奥多的表情,差点让她把刚捞上来的鼻涕虫又掉进去。



[西奥多·嫌弃·jpg]



“安妮!没事了!它正常了!”



[西奥多·震惊·jpg]



喂,诺特为什么这么多表情?这是看不起她帕某人吗?



“没看过魔药带师帕尼克吗?”安妮不客气的回了一句,似乎没有看到西奥多·诺特嘴角的抽动。



西奥多·诺特生平第一次不想嘲笑别人,真的…



但是真的好好笑。



憋笑好辛苦。



生活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远不知道下一刻西奥多会露出什么表情。



西奥多·诺特对安妮的初次印象:看起来不太聪明的样子,呆呆的。



————————————



威廉的回信来了,大都是中文写的,大致内容如下:



  亲爱的安妮:



我觉得分院帽对我有偏见,你要是被分到斯莱特林我一点儿都不奇怪。



贝利当年被分到拉文克劳的时候我真的是太酸了,难道是我不够聪明,不配去拉文克劳吗?



后来啊,我才知道,肯定是因为斯莱特林的同学都太不聪明了,需要我这种高智商来拯救一下,提高一下整体智商。



今年的重大事件想必你也都知道了,别作死去女厕,别作死单独找老伏solo,你要是把自己作没了,你妈肯定要找我算账。



最近我们有在努力帮你均摊一部分魔力出来,你一个人承担这么多魔力实在是太危险了,简直就是人形TNT。



西奥多·诺特可能会特别关注你,别问了,历史遗留问题。我估计他爸爸这辈子都不会忘记的。他爸爸什么都好,就是有点小气。



离布雷斯·扎比尼那个小子远一点,我怕他是他妈妈派来复仇的。什么都别问,历史遗留问题。都怪我长的太迷人。



至于那个小反派德拉科马尔福嘛…我想他会自己避着你的。



May the force be with you!

(别太放肆,没啥用!)


爱你的老爸

威廉·帕尼克



(安妮:生二胎说的那么含蓄干嘛?)



吾侄安妮:


展信安


贺汝为分及斯莱特林。其人善之学院。必欲强学,不负众望。然吾以子之礼课须复上矣,汝岂能辱尔叔?汝不悦戈丹乎?勿忘之矣。


贝利·帕尼克


(下面这段是英文的,来自土著玛丽·帕尼克)



亲爱的安妮:



没错你没想到吧!你最爱的小姑姑来了!我亲爱的安妮宝贝终于到了上学的年纪了!可怜我们家的埃里克还要再等一年呢。


对,就是你小时候最喜欢的埃里克·加德纳!他明年也要来霍格沃兹了!一定要记得照顾他哦。



圣诞节就快到了,到时候姑姑给你带你喜欢的圣诞礼物!你要的典藏版任天堂pc游戏机我已经给你弄到手了!到时候不要贪玩哦,不然哥哥又得说你了。



最最爱你的姑姑



玛丽·加德纳



“不是吧…埃里克·加德纳那个小妖精也要到霍格沃兹上学?”


一想到这里,安妮难得头痛了起来。


评论(80)

热度(5580)

  1. 共8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