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lawther(更新橙光中)

NNUer

【HP】我在霍格沃兹开了挂(9)

当安妮和李·乔丹面对面大眼瞪小眼的时候,安妮才知道麦格教授最后的意味深长的眼神究竟是什么意思。



原来,李·乔丹作为魁地奇比赛的解说,因为每次在赛场上的解说过于偏激,并且有偏袒自家学院的嫌疑,已经遭到很多人的联名举报,(其实大部分都是斯莱特林的学生举报的)



举报信中明确表示:解说员应该报以和平的心态对待每一场比赛,每一位球员,无论来自哪个学院都应如此。




在第一次飞行课上,麦格教授无意之中听到了安妮·帕尼克的解说,这种新奇之风说不定能够迎合大众的口味。



安妮的解说还算不错,麦格教授有意让他们下次组合解说,先进行一次解说尝试,如果反响好的话就可以继续发展。



况且一个来自格兰芬多,一个来自斯莱特林,对缓和学院歧视纷争也有一定的帮助。




李·乔丹一开始是拒绝的,魁地奇解说台一直是他的主场,他难接受要多一个人分享麦克风。



“教授,我觉得我一个人就够了!”李嘟囔着嘴,“况且我一直都干的不错不是吗?突然有队友的话肯定很不习惯。”



“你确定下次不会在斯莱特林的球员的前缀上加上什么…“硕大的”…“肥胖的”…“歪鼻子斜眼的”…这些形容词?”麦格教授的眼睛透过厚厚的镜片看向李。



“好吧,教授,我放弃!”



于是在麦格教授的严厉审视之下,他还是同意了,不一会儿他和安妮聊起魁地奇,发现安妮的见解角度刁钻。



“其实我发现格兰芬多的球员们一直都有一个问题,他们每次都盯着球,每次都预防不了斯莱特林的偷袭!”安妮激动地说着。



“额…偷袭?你这么说自家学院真的好吗?”



“打球嘛,就是要公平公正,我觉得吧,如果不算扣分的偷袭,其实也是战术中的一种嘛。”



“也许我们得想个组合名什么的!黑白双煞?”李·乔丹建议到。



“如果加上布雷斯,那岂不是奥利奥?”安妮幻想了一下她夹在布雷斯和李的中间…



嚯,还真是…



“奥利奥是什么?听上去很酷!”李·乔丹的眼睛里冒着感兴趣的星星。“什么意思?快告诉我嘛!”



“不不不!我选择黑白双煞!好了,就这么定了!下次魁地奇比赛见了!”安妮挥挥手,不带走一片云彩。



甚至害怕以后李·乔丹和她抢麦。



虽说安妮的魁地奇差得要命,但是老天还是给她开了一扇窗,解说员,这真是一个意料之外的机会。



——————————————



在之后的晚饭时间,哈利对罗恩讲了他和麦格教授离开场地后发生的事情。



罗恩正要把一块牛排腰子馅饼往嘴里送,送到一半就忘记了。



“找球手?可是一年级学生从不……你一定是许多年以来年龄最小的院队选手了。”



“是一个世纪以来。”哈利说着,用手撮起馅饼塞进嘴里。经过下午这场惊心动魄的遭遇,他觉得特别饿。“伍德告诉我的。”



罗恩太诧异,太震惊了。他只是坐在那里,呆呆地望着哈利。



“我下星期开始训练。”哈利说,“千万别跟任何人说,伍德想保密呢。”



这时,弗雷德和乔治韦斯莱走进饭厅。他们一眼看见哈利,便快步走了过来。



“告诉你们,我们今年肯定要拿下魁地奇杯。”弗雷德说,“自从查理走后,我们就没有赢过,不过今年,我们球队一定会大展辉煌的。你肯定很棒,哈利,伍德跟我们说这件事时,激动得简直语无伦次。”



“李·乔丹说斯莱特林的安妮·帕尼克下次要参加魁地奇的比赛解说。梅林啊…她会懂些什么呢?”乔治看着对面吃馅饼的安妮,因为吃的太快差点噎死。



“我觉得她解说的挺有意思的!”罗恩说。“尤其是她怼马尔福的时候。”



“不说了,我们得走了,李发现了一条新密道可以通向外面。”乔治和弗雷德勾肩搭背地离开了。



“在吃最后的一顿饭吗,波特?你什么时候乘火车返回麻瓜那里?”



“现在你回到地面上,又有你的小不点儿朋友陪伴左右,你的胆子就大多了。”哈利冷冷地说。



(德拉科·马尔福:可恶,他怎么还在这里?)



“我随时愿意单独与你较量,”马尔福说,“如果你没意见,就在今晚。巫师之间的决斗。只用魔杖——不许接触。怎么啦?我猜,你还没听说过巫师决斗吧?”



“他当然听说过!你不要想和他劳燕分飞,就想破坏我和他的相敬如宾,如果你敢对他上下其手,我一定让你爱屋及乌!”罗恩说着,突然转过身来。



“罗恩,你在说什么?什么爱屋及乌?”哈利问到。



“我哥哥比尔经常看那本《帕尼克成语》。我从里面学的。说出来比较有气势!”



安妮在另一边听得已经快笑出猪叫了,拜托!罗恩你不要乱用成语了啊!



“我的助手是克拉布。”他说,“就在午夜,怎么样?我们在奖品陈列室和你们见面,那里从来不锁门。”



马尔福走后,罗恩和哈利面面相觑。


他们可不是胆小之辈,既然马尔福主动发出挑战,那么他们也可以通过正当的决斗一决高下。



安妮看完了这场闹剧,吃饱喝足,就决定回休息室找米里森玩耍一下。



今天的米里森不是很开心,她在礼堂吃饭的时候,忧愁地把一块馅饼切了一小块,然后把剩下的那一大块插在叉子上,忧郁地摇晃着。



“嗯,那就吃这么一点吧。”米里森说着把那一大块馅饼送到了嘴里。



好家伙,那被剩下的那一小块才是“一点”吧!是她对“一点”的理解有什么问题吗?



“米里森,你怎么了?”安妮小心翼翼地走过去,看着心情不太好的米里森,她是见识过米里森哭泣时的大嗓门的,身为朋友一定要好好排解她的困苦。



“安妮…我是不是太胖了?”她有些难过,边说着嘴里还嚼着食物。



老梅林啊…你居然意识到了这个问题!不不不——这样不行!你不可以因为别人的流言蜚语就在疯狂减肥,伤害身体,你还小啊!



安妮在心里大叫。



“谁跟你说的呀?”安妮拉过椅子坐到她身边,“你不用太在意别人的眼光,是不是有人欺负你了?”



“安妮,我胖吗?”



“嗯…这个问题…米里森啊,你要知道生死有命,胖瘦在天。你现在呢,年纪还小,只是青春期的正常发胖而已,你千万不要因为想要减肥就伤害自己的身体。”安妮语重心长的劝解到,“你的体型只是比我们稍微大了那么一点点而已,但是你快乐呀!对不对?快乐和健康可是买不来的。”



“那就是我胖咯?”米里森看起来更抑郁了,“不行!我要减肥!”她下定决心拍起桌子,整个人身后燃起了一团熊熊烈火,名为——坚定的信念。



减肥是不可能减肥的,有多少二十一世纪的好女孩曾立下豪言壮语,却又把奶茶捧在手心里。



安妮叹了口气。



“米里森,你为什么突然要减肥啊?”她突然好奇地问到。



“古怪姐妹出了新歌,叫《卡路里》,这首歌现在特别火,掀起了一股巫师界的减肥热潮,她们还在最后感谢了那位匿名提供旋律的先生。”



“先生?”安妮的小脑袋瓜飞速转动,立刻想起了自己的老父亲威廉·帕尼克。



这是谁挺像是他能干出来的。



威廉·帕尼克又剽窃了她的创意!她不就给他唱过几次吗?



“每天起床第一句,先让自己生个气。



  每次多吃一粒米,都要说声对不起。



 梅林梅林看看我,我的头发在哪里?

……”



不知道为什么,安妮听完这首歌之后,感觉自己受到了无数的冒犯。



这首歌把巫师界所有的女生都整的身材焦虑了,不仅仅是米里森,连达芙妮和潘西两个人都开始秘密地进行了减肥计划。



过度减肥以至于两个人每天都顶着一张苍白的脸,连德拉科·马尔福都快看不下去了。



“你们两个怎么了?最近吃那么少,感觉脸色也不是很好。”



然而两个女孩并没有理会德拉科。



“你们两个最近是在搞什么复古运动吗?我希望你们两个不会成为第一对被饿死的斯莱特林。”德拉科虽然嘴上这么说,但还是嘴硬心软地把纳西莎给他的点心分给了潘西和达芙妮二人。



“你们两个明明就不胖。”



德拉科走后,达芙妮绝望地看着潘西,“潘西…我好饿…”



“我也是…要不我们…”



二人闻到点心散发出的牛乳和黄油、果脯的香气,感觉空空如也的胃里泛起一阵痉挛,因为饿的太久还有些痛。



“就吃一口…”



“那好!”


在霍格沃兹全校经历过这场减肥风波之后,安妮·帕尼克总结出一个真理:“盲目减肥,害人害己。”



评论(29)

热度(4509)

  1. 共8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