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lawther(更新橙光中)

NNUer

【HP】我在霍格沃兹开了花(26)

霍格沃兹魔法学院的课堂里出了这样一件怪事,一个长相和威廉·帕尼克十分相似的小团子坐在了课堂上,跟着希欧多尔·诺特一起上课。小小年纪就有内卷之心,现在的小巫师真是不容小觑。



对于威廉的“失踪”,希欧多尔的解释是他身体不适,现在躺在医疗翼里。鉴于威廉平时人缘不好,也没有什么人去探望,这个谎言也就神不知鬼不觉地给圆了起来。



斯普劳特教授在上草药课的时候尤其偏爱这位“小同学”,抱在怀里一刻也不撒手,坐在椅子上看着其他小巫师的操作。中途还去一号温室给“小同学”摘了许多甜美的果子。



威廉吃得咔吧咔巴的,甜果子的汁水流满了他的大半张脸,虽然变成了小孩子被抱着很丢脸,但是有吃的啊!不吃白不吃!斯普劳特教授种植园的魔法甜果,天文学教授布里茨·桑道奇的黄油饼干,斯拉格霍恩教授的蜜饯果子肉脯都进了威廉的肚子里。甚至严厉如盖尔斯·瑞文也给了小威廉两颗柠檬糖。



由于众多教授都对威廉投喂,时常把他的脸弄的脏兮兮的,希欧多尔只能把自己的手帕拿出来给威廉时不时地擦一把脸。



万圣节前夕的课只有半天,下午学院里的所有学生都在放假享受假期,威廉和埃文,还有三个小萝卜头:丽莎,安德鲁,克莱图斯组成了一个城堡寻宝小队,今年的万圣节大奖他们志在必得!



和他们领证的队伍有不知名的几个拉文克劳魔咒学术探讨队,专门想去测试一下今年的题目和咒语强度,富有冒险精神的多个格兰芬多小队,他们的目的自然也是为了大奖。以及被拉来充数的赫奇帕奇摆烂小队,他们对今年的奖品算不上有多大的兴趣,去年就是一堆巧克力蛙,要说吃的,他们赫奇帕奇休息室旁边的厨房最多呀!



“怎么一群低年级也来参加?还是斯莱特林,他们会使用那些高级咒语吗?”



几个四年级的格兰芬多对这个队伍不太看好,威廉他们是唯一一支斯莱特林队伍,当然了,大部分斯莱特林的同学们对这种活动都不太感兴趣,还以为威廉是去给格兰芬多添堵的。



这让不明所以的斯莱特林球队队长海伦特·格林格拉斯对威廉给予了高度支持,并且到处宣传威廉其实是个正常的斯莱特林。



“一年级只要作用足够的智慧也能破解,我相信弗利维教授的本意也不想让这场活动束缚住一年级的学生,每个人都能参加,并且从中找到快乐,这才是节日的本意。”



“嘿!拉文克劳的前辈!你可别看不起人!”埃文放着狠话,被三个小萝卜头拉了回去。



“罗齐尔前辈!人家是在替我们说话了啦,你别敌我不分。”



“啊?是这样吗?哦,对不起啊前辈。”埃文红着一张脸,收起了那副要咬人的样子。



拉文克劳队伍里小声议论起来,威廉竖起了耳朵偷听,议论的内容大概是担忧埃文·罗齐尔这小家伙的智力问题。格兰芬多的队伍里传来了活跃的笑声,他们也没见过这样戏剧性的斯莱特林喜剧人。



万圣节活动的起点在礼堂,弗利维教授站在平时邓布利多演讲的地方,贴心的社团同学给他拿了一个高脚凳。



“怎么这么没有眼力见!还不快帮教授一把!”弗利维教授爬了半天,最终还是被学生们帮忙,站到了凳子上。



“亲爱的小巫师们,今年的万圣节活动主要围绕‘智慧’这个关键词展开,无论你们掌握了多少的咒语,但是有些关卡的解密是需要动动你们的小脑袋瓜的,你们可以在闯关的时候随时随地回到礼堂来找我得到提示, 去吧!孩子们!”



弗利维教授统计了所有队伍的名字,给每个队伍的队长发了一张游览路线图,里面标注了会出现挑战关卡的地点。所有人拿到路线图后就可以从礼堂出发了。



埃文看到威廉杵在原地不动,问道:“威廉哥!别人都出发了你怎么不走啊!”



“山人自有妙计也。”威廉指了指弗利维教授,“你看看,教授需不需要我们帮忙?”



说时迟那时快,埃文·罗齐尔眼瞅着小威廉走到弗利维教授的高脚凳旁边,“教授,你需不需要哥哥姐姐帮忙把你弄下来啊?”



要说弗利维教授此刻的心情那是相当尴尬,这群小巫师拿到路线图全跑没影了,干留他一个人在这里,上不去又下不来。



太有损巫师尊严了!



弗利维教授轻咳一声,“小朋友,你们也去吧,我自己会下来的,我只是觉得高处的风景挺好的。”



威廉对着埃文使了个眼色,埃文立刻凑过来听威廉的主意,把弗利维教授从高脚凳上解救下来。



“教授,能不能告诉我们关于最终大奖的一点儿小提示啊?”



弗利维教授瞪大了眼睛,“当然不行!你们至少得去闯关之后再来问吧!”



“埃文——!”威廉冷漠地点了点头,弗利维教授又一次被放在高脚凳上,“教授,唉,我要的从来都不是最终大奖,你甚至不愿意给我一个提示。”



弗利维擦了擦额头上的汗,这个小孩儿怎么有一种莫名的压迫感?这群斯莱特林的小家伙们真是滑头啊!



“好吧!好吧!提示就是,‘它会为到来者打开门’。”



“走吧!威廉哥!”埃文喜滋滋地拿着路线图,三个小萝卜头抗起威廉直接出发,弗利维教授听到了埃文对这个小男孩的称呼,顿时反应了过来。



“威廉·帕尼克!竟然用缩身药剂逃课!”



“哈哈哈……很久都没有这样富有独特智慧的孩子在我们学院求学了不是吗?”邓布利多的声音从礼堂入口传来,他站到了弗利维的身边,“你看到了吧,他很特别。”



弗利维摇了摇头,“邓布利多,我很担忧。他……他来自斯莱特林,我还记得他们口中说的那个‘厉火’,这样的学生太危险了。我们已经有了一个无法想象的敌人,绝对不能再多出一个。”



“我相信他不会,因为,他是个帕尼克。”邓布利多悠悠地说,“能在悲痛中成长和原谅他人,这种品质使他注定无法成为一个黑巫师。”



“您调查了他的家庭?”



邓布利多摇了摇头,“只是恰巧知道一些,他母亲的姓氏,也是他的姓氏。”



邓布利多所说的“他”意有所指,弗利维能听出并不指的是威廉·帕尼克,而是另一个人。



————————————————————



万圣节活动如火如荼地展开,几个队伍为了不在一个任务点拥挤在一起,特意分开行动。威廉决定走到哪个活动点就参与一下。前面正好是一队赫奇帕奇,正被喷泉中央包裹的一个礼盒困住了。



“他们为什么不用漂浮咒?”小萝卜头之一丽莎突然提问。



这样简单的咒语,他们已经尝试过了,显然,旁边两个被魔法藤蔓控制住的赫奇帕奇就是用错咒语的下场。



这个礼盒被放在喷泉的最顶端,威廉是典型的麻瓜巫师思维,第一个想到的不是用咒语,而是……他在路边捡了个石头,往中间一丢,石头被魔法屏障弹开了。



这时一队格兰芬多来到这里,其中一个高年级直接用了飞来咒,轻轻松松拿到了盒子。



“果然不行啊,还是得用魔咒。”埃文说,“可是我们根本没学过飞来咒,怎么可能拿到那个盒子?”



威廉的思维突然打开了,“谁说一定要用飞来咒的?”他拿出魔杖,对着旁边的木箱子施展漂浮咒,他把箱子磊了起来,自己现在的个子太矮,只能让埃文去够盒子。



“啊?”一旁的几支队伍发出一声困惑的声音。



“要动动脑子,大个子们。”威廉犯贱地戳了戳自己的脑袋,在高年级学生面前炫耀了一波。



这小孩哪儿来的!难不成是弗利维教授的亲戚吗?此刻他们心中如此想到。



俗话说得好,三个臭皮匠,赛过诸葛亮。在一个诸葛亮(威廉自己认为),四个臭皮匠的加成之下,就是两个诸葛亮加埃文·罗齐尔这一个臭皮匠。他们一路过关斩将,顺利地找到了最终大奖的隐藏地——六楼的扫帚间。



“弗利维教授给的提示是什么意思呢?”



埃文要向威廉证明自己并不是一无是处,他想了一会儿,“威廉哥!我知道了,谜底就是‘到来者’,这是一语双关!”



“哈哈哈,不可能这么简单吧!埃文,我知道,勇于尝试的心态是好的但是……”



“哇!罗齐尔学长打开门了!威廉前辈!快走吧!”



“等等!万一门后面是怪兽,或者……是什么危险的神奇动物怎么办?”威廉突然拉住了埃文的帽子,“我先去探探路,你们在外面接应,如果我有不测,赶紧进来救我。”



埃文点了点头,威廉挺起胸膛第一个进入了扫帚间,埃文趴在门上听,里面静悄悄的,过了几分钟,威廉摇摇晃晃地走出扫帚间。



“嘿嘿,好多钱……哈哈,我是大富翁,哈哈,嗯?嗯?!我的钱呢?埃文你怎么在这儿?”



“威廉哥,里面到底有什么?你不是要去找大奖的吗?”



“我……我忘记里面有什么了。”威廉挠了挠头,接下来是三个小萝卜头进了扫帚间,他们也和威廉一样晕晕乎乎地走出扫帚间,说些什么糖果,漂亮衣服,还有吃不完的巧克力蛙。



真是奇了怪了,埃文心中想到,接下来就是他了,这是弗利维教授对他们的最终考验!埃文捏紧了拳头走进扫帚间,里面空空荡荡有一团白色的光球,埃文用手触碰了它,突然,整个房间变成白茫茫的一片,一个莫名的声音从虚无中传出。



“你……没有特别执着之物吗?”



“嗯?什么东西?”埃文摸不着头脑,它说的一切埃文都没怎么听懂。



“不可能,让我再找找……你没有,你竟然没有!”



这个光球是伪装了的混淆咒,会让小巫师看到最喜欢的东西从而产生迷惑,随后离开。谁都没料到埃文·罗齐尔这个小家伙竟然无欲无求佛系的很。



埃文拿上最终大奖离开了扫帚间,“威廉哥!我拿到了!”



“没想到这小子居然立大功了…”威廉小声念叨着,擦了擦鼻子,刚刚自己财迷心窍的样子实在不太好看。



“那我们一起打开看看吧!”



丽莎、安德鲁、克莱图斯还有埃文与威廉挤在一起打开盒子,今年的奖品是弗利维教授和魔咒兴趣小组提供的,据说是比去年的奖品——巧克力蛙要更有价值。



……………



“限量版……巧克力蛙。”



“哇!居然是限量版!”除了威廉,其他四个小巫师已经开始瓜分巧克力蛙和里面的卡片,安德鲁开出了一张银色的闪卡邓布利多,让其他的小巫师羡慕坏了。



威廉觉得,虽然不符合自己的预期,但是这群小家伙们挺开心的,这个奖品也不赖嘛。



糟糕!



威廉突然感受到自己的身体开始生长,看来缩身药水的时间已经过了。



“埃文!我先走一步!”威廉快速地准备跑回寝室,拜托,一定要撑住啊,他不想在学校众目睽睽之下突然撑破衣服。已经到休息室门口了,这让威廉松了口气,只有几步路就要到了,而自己的身体也长成了六岁的状态,身上的小衣服都快撑不住了。



“威廉·帕尼克?你这是……”维克多·帕金森忍住笑意,果然,是缩身药水的效果,威廉还不知道罪魁祸首之一就是眼前的三年级生,不过接下来,梅林会惩罚每个使坏的人。



空气中突然曝出嘶拉一声,威廉的身体突然变回了十二岁的状态,衣服被完全撑爆,只留了一些重要部位,衬衫的纽扣刚好蹦到维克多的眼睛上。



“My eyes!my eyes!”



“维克多,你们……”路过的艾琳娜·帕金森一手从怀里拿出一本书挡住自己的眼睛,一手捂住了弟弟维克多的眼睛。



后来的几天时间里,这个故事被传成了各种各样的版本,最离谱的版本就是“维克多·帕金森看了威廉·帕尼克,突然就长了针眼。”具体细节不可描述。



艾琳娜一边看书一边照顾着维克多,维克多·帕金森躺在医疗翼的病床上紧紧地咬着牙,“威廉·帕尼克,我和他没完。”

评论(41)

热度(218)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