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lawther(更新橙光中)

NNUer

【权游】七国女王chapter62

(剧改穿越同人   雷者勿入!)


他们是令人憎恶的蝼蚁,是肮脏的蛆虫,是自以为是的小人,他们以为自己手上掌握了命运,实际上只是七神玩弄的木偶。神?这个世界上会有神么,那只是人们的传说罢了,也许七神只是七个普通人,干了一点儿能够吹嘘的事。时间过的久了,历史成为传说,最后变成神话。如果七神有眼,不应该这样对他。如果可以,所有不公的人将付出代价。



乔佛里睁开眼睛,眼前只有一半的景象,另一处漆黑一片,他从黑夜中辨析着现在的时间,大概是黎明。因为侍卫已经把火把熄灭,浸过油的布被烧成炭黑,散发着一股焦臭的味道。这种味道竟然有些温馨,他想,在红堡时,他经常能闻到这种味道。



他时常想起自己如同脆弱的甲虫被人一脚踹下王位,被御林铁卫死死地按住,除了吼叫没有任何反抗的余地。他们宁愿要托曼那个毛都没长齐的孩子,也不要他。每每想到这里,乔佛里的胸腔中有一个愤怒的声音想要嘶吼,撕碎他们每个人。



事实上前几天的他确实如此,一路上几遇想要带上二十人的队伍回到君临,然后然后宰光那群在他被夺位时讥笑的贵族。直到凯冯·兰尼斯特又一次让人把他按住,命人不用替他准备食物,让乔佛里饿几天肚子后果然听话了不少。乔佛里不是良善之辈,他受的每一份屈辱都记在心底,他成为了风息堡的主人,总会有机会重新回到君临。



他最大的优势便是他是瑟曦的儿子,她永远不会杀死他。



凯冯对自己的侄孙不至于残忍地羞辱和说教,他的任务只是把他送到风息堡。泰温亲口承诺只要完成这件事,西境守护的位置就会是凯冯的,这对他来说是无上荣耀。感谢君临离风息堡不算太远。



御林的景色秀丽,在休息的时候,几个士兵去打了兔子献给凯冯,乔佛里一言不发地坐在旁边,他的肚子空空如也,连发脾气的力气都没有。当凯冯用匕首给兔子剥了皮,放在篝火堆上烤出香味时,乔佛里盯着那块被烤地冒泡的脂肪抿了抿嘴,别过头去。



“吃吧。”凯冯切下一块,如果是将士,他会撕下一大块肉直接扔到他的怀里,但是以乔佛里的水平,估计会被烫地掉在地上,然后愤恨地瞪着他,所以他用了些吃饭时的礼仪,把肉切下来。



乔佛里接过,三两口下了肚,填补了一些饥饿,“我们还有多远的路?”



“就快了,过了御林,再走两三天。”凯冯说,“这几天你安静了不少。”



“当你饿的没有力气的时候,就不会叫唤了。”



乔佛里要了更多的肉,就像这些战利品本就是他的一样肆无忌惮地享受。吃饱喝足之后,他那颗不安的心又开始颤动,那把匕首离他那么近,他伸手就能抓住。如果能够得到它……他看向凯冯,他会为了保命把他带回君临吗?



身体比大脑的反应更快,乔佛里已经抓起了匕首,带着油光直直逼向凯冯,凯冯侧身一躲,抓住乔佛里想要遏制他脖子的手,只听到“咔哒”一声,伴随着乔佛里的惨叫,他的右手被扭曲扣在后背。



凯冯忍无可忍,他踹了乔佛里一脚,“该死的,你对我动手?你真是个蠢货。”



“带我回去——!只要你带我回去,我会封你当御前首相,所有事情都交给你管,你们!”他望向凯冯的亲卫,“每个人都有封赏,只要你们带我回去,回去砍掉那群家伙的头。”



凯冯一时有无数句话堵在喉咙里,几个士兵嗤笑出声,无需他多言,乔佛里自己就意识到了自己的话有多么可笑,他别过头,作出哀求的姿态:“放开我。”



“您要好好学学礼仪。”凯冯依旧没有松手,“至少要知道说个‘请’。”



乔佛里的脸顿时涨得通红,凯冯居然让他请求放手?乔佛里长到现在很少对别人说‘请’,对父亲劳勃·拜拉席恩也不过几回,儿时的他只要蛮横地对母亲瑟曦叫嚷,自己就能得到想要得到的一切。但是现在,他什么都没有了,所有人都抛弃了他。他是一个被废黜的君主,当后人读起维斯特洛的史书,看到这一页定然会鄙夷。



他原本想成为一个最威武的国王,而现在呢?他在御林中被所有人围着看热闹。



回去!回去!夺回你的位置!无论干什么都可以!那些丢脸的事情,只要你夺回铁王座,把他们都杀光,谁会知道那些事情?



脑中的声音在叫嚣,泰温·兰尼斯特的脸浮现在他的脑海中。



“请…”乔佛里的声音细小的如蚊子一样,“请你!请你放开我!”他突然放大了声音,一时间凯冯也被乔佛里的转变惊住,他本以为乔佛里死都不肯开口,自己放开他当做一个教训。



可现在,乔佛里的眼神看上去平静多了,甚至带着温顺,如果不知道他以前干过的事情,还真会以为他是个文雅的贵族公子哥。一个人能在一瞬间转变吗?凯冯不想思考那么多,乔佛里听话了对他来说反而是一件好事。



“走吧!上路。”凯冯一声号令,所有人收拾行装继续往风息堡前进。乔佛里回过头,仿佛能从茂密的森林中看到泰温的身影。



“我等着你来挑战我的那天。”他说。



—————————————————————



一下子送走两个儿女,瑟曦在这段时间变得憔悴了些。托曼刚刚登基,局势未稳,由女儿弥赛菈·拜拉席恩和铁民欠下的债需要偿还,所有的事务都交给了御前首相泰温·兰尼斯特与梅斯·提利尔。玛格丽·提利尔按照世俗约定应该与乔佛里一同前往风息堡,然而为了得到提利尔家族的支持,应召梅斯·提利尔的要求,瑟曦同意让玛格丽留在君临一段时间来抚慰受伤的心灵。



托曼的结婚对象必须来自提利尔家族,梅斯无法让自己已经嫁做人妇的女儿再改嫁他人,更何况乔佛里没死,他的女儿也能是风息堡夫人,也不算是丢人。对于玛格丽来说,这可远远不够。



“他们选了雅兰?!怎么可能!”玛格丽气愤地把桌上的鲜花扔在地上,“雅兰那个丫头只不过是我的女侍,在提利尔家不过是个旁支,只是会唱唱歌罢了。她怎么配坐上王后的位置?”



“瑟曦说,托曼的年纪太小,家族中唯一和托曼年纪相仿且多才多艺尚未订婚的姑娘就只有雅兰。”梅斯安慰着女儿,“你还是风息堡夫人,这不算差。”



“不,我要的是成为王后,我嫁给蓝礼·拜拉席恩,嫁给乔佛里都是为了这个。父亲,你要为我想想办法。”



面对女儿的恳求,梅斯毫无头绪,“我每天忙的要命,哪儿有时间管这些,如果你还不满足,那么就一无所有地回高庭,你自己想吧!”他站了起来拍了拍袍子,“去风息堡,那里是你现在最好的选择。”



玛格丽看着父亲离去,她就知道这个懦弱无能的父亲不会帮助她,如今她只能去投靠祖母。趁着夜色,她来到奥莲娜的房间,奥莲娜刚把头巾放了下来,露出稀疏的头发。



“我的小玫瑰,我知道你会来的。”奥莲娜让玛格丽坐在她的床头,一手揽过小孙女的肩膀,“和我说说,你想要什么?”



“祖母,他们选了雅兰。”玛格丽说,“他们宁愿选择雅兰。”



奥莲娜笑了笑,挺着自己老来发福的身躯,“你知道吗?我年轻的时候不算是个美人,但是我胜在大胆,在你祖父和别人订婚的时候,我爬上了他的床。你生的美丽,当然也有机会,只要自己去争取。孩子,女人需要的东西不只有男人才能给,我们自己也能得到。”她抚摸着玛格丽年轻的脸蛋,继续说到:“雅兰·提利尔那个姑娘太单纯了,她光是听到那个消息都会被吓一跳。瑟曦选择她只是为了当做一个可以控制的筹码,但是你不一样,我的孩子,你是高庭最美丽的玫瑰……生生不息。”



“生生不息。”玛格丽跟着祖母的话重复了一遍。



第二天早晨,玛格丽早早地收拾起自己,她戴上精致而不浮华的首饰在廊下等候,直到她的父亲梅斯与年轻的国王同时出现,她蹲下身行了个礼。



“你是谁?”托曼发问,他一时间没能想起玛格丽,那个出现在他哥哥婚礼上的女主角。



“陛下,这是我的女儿玛格丽,您哥哥的……”



梅斯还没说完,玛格丽打断了他,“非常荣幸能够见到您,国王陛下。”



“我记起来了,你是我的嫂子对不对?你看起来更漂亮了。”托曼由衷地赞叹,“我敢说红堡里没人比你更漂亮。”托曼说的毫不夸张,不过现在他得参加自己的第一次御前会议。



“陛下,祝您好运。”玛格丽轻轻地吻了托曼的脸颊,她特意吻在靠近嘴唇的地方,托曼的耳尖泛起一阵红晕。她的身上很香甜,像春日里的花朵,说话的时候又轻又柔,比其他女孩尖利刺耳的笑声更动人。



玛格丽有这样的自信,就算一切重来,他也会对她产生好感。



无论多少次。

评论(16)

热度(8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