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lawther(更新橙光中)

NNUer

【权游】七国女王chapter34

(剧改穿越同人   雷者勿入!)


恐惧比利剑更伤人,艾莉亚告诉自己,但那并不能驱走恐惧。恐惧就跟发霉的面包,就跟长途跋涉后脚趾长出的水疱一样,成为了她生活的一部分。


她以为自己早已尝过恐惧的滋味,但在神眼湖畔那间仓库里却完全推翻了自己的认识。魔山下令出发前,他们一共逗留了八天,每一天都有人死去。


每天早上,魔山吃完早餐便进入仓库,随意挑选一个囚犯来审讯。村民们从不敢抬头看他,或许他们以为假如不去注意他,他也不会注意到他们……但这不管用,他爱挑谁就挑谁。没有地方可以躲藏,没有花招可以玩弄,没有办法可以幸免。


有位女孩曾跟一个士兵连续睡了三天,而魔山在第四天选中了她,那士兵什么也没说。

 

当他们离开仓库出发时,艾莉亚终于意识到自己并非水舞者。西利欧·佛瑞尔决不会任由他们击倒,把剑夺走,决不会在他们杀害绿手罗米时袖手旁观;西利欧也决不会默默地坐在仓库,更不会没骨气地混在俘虏里拖着脚步前进。史塔克家族的纹章是冰原狼,但艾莉亚感觉自己更像一只绵羊,一大群绵羊里的一只。她痛恨村民们的懦弱,更痛恨自己的懦弱。


兰尼斯特夺走了她的一切:父亲,朋友,家园,希望和勇气。有人抢走了她的缝衣针,另一人则将她的木剑在膝盖上拗断。他们甚至夺走了她那愚笨的小秘密。仓库够大,她还可以趁没人注意时偷偷找个角落小解,但路上就不同了。她尽量忍耐,最后却不得不蹲在一丛灌木旁,当着所有人的面脱下裤子。她只能如此,要么就得尿湿自己。热派盯着她看,眼睛瞪得像月亮,嘴巴也合不拢来,但其他人一眼也没有多瞧。绵羊是公还是母,格雷果爵士和他的部下似乎并不关心。


魔山说,他们将被带去赫伦堡服侍泰温·兰尼斯特大人。“你们是逆贼,是叛徒,应该感谢诸神,泰温大人给你们这次机会。碰上的若是那群亡命徒,决没有这般的待遇。乖乖地顺从、服侍,你们就能活下去。”


每天夜里,艾莉亚都会复诵他们的名字。“格雷果爵士,”她朝自己枕着睡觉的石头低语,“邓森,波利佛,齐斯威克,‘甜嘴’拉夫。记事本和猎狗。亚摩利爵士,伊林爵士,马林爵士,乔佛里国王,瑟曦太后”。这条通往赫伦堡的路上没有神祗,这些名字就是她惟一的祷词。


 “我不要进去!”当赫伦堡的大门朝他们敞开时,热派尖叫道,“这里面闹鬼!”


  话给齐斯威克听到了,但这次他只笑笑,“面包小弟,你自己挑好了:要么跟鬼待在一起,要么成为其中之一。”


于是热派跟大家一起走了进去。


艾莉亚开始了每天的工作,威斯很快进入了他的睡前名单,他的鼻子会闻到“罪恶”的,她发誓!贾坤·赫加尔曾经告诉她,他欠她三条命。但是她还没想好到底要他杀谁,她一定是要杀乔佛里和瑟曦的,但是这一切似乎过于遥远。


贝拉意识到赫伦堡里的人变多了的时候,艾莉亚已经来这里很久了。她每天祈祷着不要被熟人认出来,更害怕被泰温·兰尼斯特或者是弥塞菈·拜拉席恩撞见。泰温也许没见过她,但是弥塞菈·拜拉席恩一定是见过的。


艾莉亚端着水桶提到流石庭院里,贝拉和泰温偶尔会在哪里。她每次都低下头,努力地让自己看上去更加瘦小。但是这次她被泰温叫住了。


“那边那个小子!对,就是你,过来。”


“有什么事吗?我的大人?”她把头低的死死的。


“去给我换盆水来,快去!”


艾莉亚心里松了一口气,还好他们都没人出来。


贝拉看着这个小小瘦瘦的身影,越来越觉得熟悉。老天啊,她是艾莉亚·史塔克?她偷偷跟了上去,一路跟着她来到号哭塔下的一口井。井里总是有一股酸臭味,据说是士兵们把尿倒了进去,还真够恶心的。他们又说是以前有个女人跳井了变成了鬼,会骚扰所有从这里打水的人。


“大人,您为什么要跟着我呢?”艾莉亚回头,发现贝拉和几个侍卫跟在身后,她和在君临的时候不一样了,她身上再也不是鲜艳粉嫩的颜色,而变成了冷色的衣服。


“你是艾莉亚?”贝拉盯着她问到。她早就知道答案了,她是艾莉亚。


“不…大人…我叫阿利,是个孤儿。”如果这口井能通向外面,艾莉亚此时此刻一定毫不犹豫地跳下去。那个弥塞菈让她害怕,她变的有些陌生。


“那好吧…”贝拉转过身,头脑中的斗争不断。指认她?不指认她?指认了她,他们就有机会和北境和谈,说不定能早点解决五王之战。但是会影响后面的发展。她叹了口气,心中做出了决定,人生不能靠预知未来而走下去,谁都一样。


“抓住她!”


“你们…!我说过我不是!我是阿利!”艾莉亚被侍卫摁住,卢卡斯·鲁特还给了她一个耳光让她安静些。嘴里的血有一股咸涩的金属味,艾莉亚垂下视线,一言不发。如果缝衣针还在我手上,他绝不敢打我。



————————


“你抓住了艾莉亚·史塔克?她不是在君临吗?她怎么会逃出来?”泰温抿了一口酒,看着被士兵压住的艾莉亚和站在她身边的贝拉。


“我不知道,但是今天我看到有一个人长的很像她,没想到艾莉亚·史塔克真的逃出来了。”贝拉回答到。她不敢看艾莉亚的表情,此时此刻她一定恨透了她。


“干的很好,这下子我们就有平等的条件来谈了。瑟曦做的太差了,艾莉亚·史塔克逃跑了都不通知我。”


“这下子就只剩下南方那边的麻烦了,艾莉亚·史塔克要送回君临吗?”


“弥塞菈·拜拉席恩!没想到你…嗷!”卢卡斯给了她一脚,“敢这么说话,不要命了吗?”艾莉亚心里气的快要发疯了,明明她在君临的时候对她们那么亲切,难道一切都是装的?


“不,把她留在这里,我亲自看守。她能从君临逃出来一次,就有第二次。”


艾莉亚被关在寡妇塔底部的牢房里,外面的月光照进来,让她无法入睡。她默默地念着那些名字。


“魔山,邓森,波利佛,齐斯威克,‘甜嘴’拉夫。记事本和猎狗。亚摩利爵士,伊林爵士,马林爵士,乔佛里国王,瑟曦太后…泰温·兰尼斯特…”


她眨了眨眼,下定了决心,


“……弥塞菈·拜拉席恩。”


评论(4)

热度(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