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lawther(更新橙光中)

NNUer

【权游】七国女王·520番外

(剧改穿越同人   雷者勿入!)


520番外·Archie


“爸爸…我又梦到那个地方了,我好害怕…”阿奇躲在灰扑扑的被窝里,鼻头冻的通红,北境实在是太冷了,阿奇今年才三岁,他是个南方出生的孩子。费瑞奇夫妇生前极其疼爱这个养子,他们在国王大道上捡到了他,那时他还只是个婴儿,连身上的血都没擦干净。没被路上的车轮碾成肉泥真是他的运气。


可惜费瑞奇夫妇死在了兰尼斯特军队的刀下,女王和北境的战争已经打了好几年了,玖健在路上偶遇了这对故人,但那时他们已经是两具死尸了。他抱走了这个可怜的孩子,他和他有点像,尤其是那双青苔色的眼睛。梅拉总是开玩笑说,阿奇一定是玖健在外面的私生子。


“别怕了,我们已经离开君临了,很快就能回临冬城,你可以找普尔了,你最喜欢她做的派不是吗?”玖健刮了一下小男孩的鼻子,粘上了一点鼻涕。阿奇痴痴地笑着,玖健掏出一块布胡乱的往他通红的小鼻子上乱擦一通。



“臭小子…”他喃喃道。他们现在在卡林湾附近,离临冬城已经不远了,战事吃紧,布兰说北方会有更加强大的敌人,乌鸦则告诉玖健,北方的敌人终会消失,但异世的敌人更难对付,她通晓全局,并且心狠手辣。三眼乌鸦说的应该是贝拉吧…我曾经的小公主…玖健想到。


这次的她和上次的她相比,变化的太多了,他们已经有好几年没见过了,上上次,她出现在北境,那时她已经完全迷失了自我,被折磨的连自己叫什么都不知道了。是他把她救了出去。


上一次在赫伦堡的见面,她向他坦白了一切,关于她为何能事事未卜先知,关于她的名字,她叫贝拉。她是异世之人。她不属于维斯特洛。她也表达了自己最真诚的感情。


尽管她后来变的可怕又可憎,但是玖健不后悔那一晚没有杀了她。她是他的小公主啊,他们俩的关系如若鱼水,她受了那么多磨难和痛苦,在那一夜全部发泄了出来。她像孩子一样在他的怀里哭泣。


他恨自己是个懦夫,他之后离开了她,准确的来说是逃离。因为他难以接受三眼乌鸦所说的一切,她是他濒死时心中唯一的寄托,她的女孩,而不是乌鸦口中的“维斯特洛的灾难”,一个扰乱棋局的异象。更不是现在,民众们所说,残酷的女王。


“爸爸,我们再也不去那个城堡了好吗?那些侍卫好可怕,矛上还有人头,女王也好可怜…”阿奇钻到玖健的怀里,把小脸埋在他的斗篷里。玖健把他抱得紧了一些。


“为什么女王会可怜呢?”


“因为她想抱阿奇,阿奇不让她抱。阿奇骗她说珍妮阿姨是我的妈妈,她就突然变得好可怕…”


“阿奇!你居然学会骗人了!谁教你的!”玖健把斗篷下的小阿奇揪出来,阿奇害怕极了,爸爸第一次发火。


“爸爸…对不起…”


“以后别再这样了…”


难怪那天贝拉对他冷嘲热讽,一口拒绝了与北境共同抗击异鬼的事情。这下他可没办法和琼恩交代了。


他又开始想念他的小公主了,是她给了他活下去的勇气,而现在他反而不知道为了什么而活着。女王说:“就算你死在长城,我也不会出兵的。你不是他,你只是个鸟儿的信使罢了。那只鸟已经把你彻底改变了。”


“阿奇…睡吧,睡醒之后就到家了。”玖健拍着阿奇的背,把他的小被子给他盖好。


“我睡不着,我想听故事!”


玖健叹了口气,“好吧…从前有一个小侍从,他爱上了一个小公主,他发誓要守护公主一辈子,但是他离开了,小公主一天一天的数着日子,一天,两天,从炎夏数到寒冬,整整五年…”


阿奇没有听到后来的故事,醒来的时候,他发现爸爸的眼睛有点红。


他做了一个梦,梦里是爸爸和女王站在一起,女王把王冠扔到了地上,她把阿奇搂在怀里,轻轻地唱着七国里最美的歌谣。


知更鸟唱着春天…美丽的少女头戴花冠,走向她的天使…

评论(15)

热度(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