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lawther(更新橙光中)

NNUer

【HP】我在霍格沃兹开了挂(37)

二年级的上半学期结束了,寂静像地上的积雪一般厚重笼罩整个城堡,天气寒冷,四下里白皑皑的。




安妮今年又没能光荣留校吃瓜,尽管她已经和威廉写了无数封信表示:今年的剧情太刺激了!真的好想看罗恩和哈利在斯莱特林休息室套路马天龙大少爷的现场实况啊!




威廉表示:不行!




克里斯·帕尼克在去年的时候就让安妮请朱佩琪到他们家过圣诞。一个中国小姑娘,人生地不熟的,在英国又举目无亲,必须让她体会到家的温暖。



在回家的火车上,佩琪和米里森说了不少中国的美食,还说了在春季的时候,自己和秋·张都要申请长达半个月的春节假期,这可把安妮和米里森都羡慕坏了。



“半个月!中国的春节居然要这么长!听说会有很多好吃的,对不对?”米里森一说到吃的,精神焕发。



“嗯,当然啦,饺子、年糕、春卷、红烧鱼、卤牛肉、狮子头…哎呀,我都说不完了。”佩琪掰着手指数着,“要是有机会能请你们到我家过年就好了,这次还要谢谢安妮。”




朱佩琪同学也是第一次到别人家里过圣诞节,去年的圣诞节她是在学校里过的,直到二月份春节的时候,她才向校领导邓布利多请假回家过春节。一请就是两个星期,别的学生都酸了。为什么中国的春节假期这么长啊?




安妮帮朱佩琪提着一只箱子,把箱子塞到了行李架上。安妮的家并不大,一栋三层小洋房外加门口二十几平的草坪。安妮和朱佩琪还有埃里克是一起回来的,埃里克对朱佩琪很客气,但是对自家表姐就是另一副样子了。




“埃里克,你是什么牌子的垃圾袋啊?这么能装?”安妮没好气地把鞋子一脱,穿上她的小兔子拖鞋,脚下“哒哒哒”地蹭着地,在柜子里找了一双新的小熊拖鞋给朱佩琪。又把自己的一双旧拖鞋扔给埃里克。





“看吧…我表姐就是这样,恃强凌弱。”埃里克把那双旧拖鞋穿上,有点小。



“安妮,有没有大一点儿的?”




“穿穿不就大了嘛!你长的太快了点吧!”安妮打量了一下埃里克,虽然说女孩子发育都比较早,身高也会比男孩子要高,但是回顾一下安妮遇到的那群男孩们,包括埃里克,也没有比安妮矮的。



那只能说明一点………





“对,没错,你是个矮子。”埃里克仿佛有读心术一样,一下子扎到了安妮的老心。





“安妮…”朱佩琪此时此刻不知该说什么…“其实…矮一点的女孩子很可爱的。”




补刀x2




“哎呀!安妮的同学来了啊!来来来,坐坐坐,想喝什么叔叔给你倒。”威廉·帕尼克今天异常狗腿,尤其是看到朱佩琪之后直接眼前一亮。




“谢谢叔叔,我喝热水就好了…”朱佩琪乖巧地坐在沙发上,和葛优躺的安妮形成鲜明的对比。埃里克坐在安妮的旁边,大爷一般地把手驾在沙发上。




“爸,我要喝果汁!”安妮打开电视,换掉了威廉最喜欢的台,天天看神秘博士,也不知道他腻不腻啊!




“自己去拿!懒癌晚期了吗?给埃里克和佩琪也拿一份。”威廉给佩琪倒了一杯热水,还在里面加了点糖。




“上学怪辛苦的吧…叔叔这里还有点虫草啊…参片什么的,要不要叔叔给你泡一点?”说完威廉就准备拿出克里斯珍藏的野生大山参准备切片了。




“不…不用了!安妮…你们家都这么有钱的吗?招待客人还要用山参泡水?”朱佩琪眨巴着无辜的小眼睛,喝口水压压惊吧。




安妮从沙发上弹起来,把怀里抱着大山参的威廉拖到了厨房,“爸!你把人家吓到了!哪儿有人这么夸张的呀。”




“安妮啊!你不懂!你这个同学…她…她是…怎么说呢!我认识她!”威廉难得地开始害羞了起来。




“你怎么会认识她啊!不是…你这老脸娇羞是怎么回事啊?”安妮用看傻子的眼神看着威廉。“人家十几岁的小姑娘,你一个快奔四的中年大叔,到底怎么回事?”




“我跟你说过我是2003年来的吧?2003年我十八岁,今年是1992年,按照时间线算,“我”,也就是陈大春,已经七岁了。你的这个同学…就是我小时候喜欢过的那个邻居姐姐。”




“不是说好了HP世界和现实世界是脱轨的吗?”安妮听到这个消息确实忍不住发出疑问,威廉的前世居然见过身在中国的朱佩琪!



简直太离谱了。



那这么算的话…安妮前世的父母现在还在谈恋爱,安妮去一趟中国也能看到自己前世的父母。




“这一点我也很好奇,我发现现实世界还是我们以前生活的那个世界,也许…巫师界是真正存在的,我是说即使是我们在的那个时空。也许…《哈利波特》并不只是一本小说,它是一个真实的故事。”




“事情突然玄幻起来了啊…那么…这么说…我也许能改变曾经的我?”




“我劝你最好不要这样做,历史,是无法改变的。就像我的前世注定要在2003年死去,我也不打算改变这一切。否则…我不知道这个世界会因为我所做的…而发生什么变化。”威廉突然正经了起来。





“总之…我们只是这个故事里的配角嘛!连名字都没有的那种!安安分分做自己就好了!”威廉说。




“嗯…说的也对,命运已经让我们成为一家人了,话说…你能不能别一边讲故事一边啃山参啊…”




威廉停下了手里的动作,鼻血突然喷了出来。“我说这个萝卜口感怎么这么干呢…”他冲出厨房跑到贝利的房间里,让他给他用魔法治疗一下。




“安妮,你爸爸怎么了?”朱佩琪问到。




“没事没事,就是…太激动了!对!”




“囡囡啊!这个就是你的同学…小朱?娃儿长的真俊啊!”克里斯从书房里出来,坐在沙发上,“就是看中国人看着顺眼…娃儿啊,家里都有谁啊?”他摸了摸朱佩琪的头。




“我是独生子女,家里有爸爸妈妈,爷爷奶奶。”




“哦…原来是这样啊…等等…你爷爷姓朱是吧?参过军没有啊?”克里斯回忆起了去年在站台接安妮的时候,看到了朱佩琪的父亲,那个孩子长的真像他的老战友啊。




“爷爷参加过抗日战争!”朱佩琪说到这个就兴奋起来了。“他有好多勋章呢!”




“哦?是嘛!那俺得和你爷爷认识认识。”一提起抗日战争,克里斯就有好多的话要说。



那真是一个悲痛的时代,虽然自己没有读过多少书,但为了国家还是义不容辞地上了战场,没等杀几个鬼子,就被鬼子的大炮轰到了这个人生地不熟的鬼地方。



如果有机会,他一定要问一下在战争当中的战友们关于战争的一切细节,威廉穿越而来的时候告诉了他,1949年新中国成立,他知道他们赢了,那天他哭得稀里哗啦,也在讴歌自己的青春。



他们那辈人的血并没有白流,倭寇也休想占领他的国。




朱佩琪拿出羽毛笔,写出一串电话号码。“帕尼克爷爷,这是我爷爷的电话。”




克里斯看到电话号码上是他熟悉的一个名字,顿时眼眶就红了。果然是他,他没有看错。




克里斯是一刻也等不了,他现在急需一个抗日战友来吐吐苦水,自从在战场上被炮轰了之后来到这个世界。他已经有六十多年没回过中国了。拨动了电话,他还有点紧张。




“喂?”听到熟悉的声音,克里斯的眼泪顺着脸颊流了下来。




“老朱!是我!老李!”克里斯操着地道的家乡话。




“你个老骗子!敢冒充我大牛哥!我大牛哥可是战争英雄!早就驾鹤西去了!”




“真是我!你还记得我们当时炊事班是怎么说的来着不?稀饭能洗澡…米饭能打鸟…”



“馒头飞向日本岛!真是你啊!李大牛!你不是早死了吗?老兄弟啊…你在我面前被炸成的碎片啊…”话筒另一头已经是一阵哭和笑交织在一起的声音,“你怎么还活着却不来找我们的啊?”




“为祖国!挨一炮也值了!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我辈只能奋不顾身嘛!老朱啊,我跟你说…当我醒来的时候,我人就在英国啦…”




安妮握住朱佩琪的手,“佩琪,我们一定要珍惜这段缘!”



埃里克默默地在一旁没有说话,呆呆地望着电视屏幕里两个女演员手牵着手吻在了一起,顿时脸色就不好了。



再看看安妮和佩琪如此亲密的画面,很难想象她们以后不会发展出什么奇怪的友谊,为了自己以后的生活,他却不能做事不管,放任这种情况的发生。



但他是阻止不了两个女孩想要进行卧铺聊天的。



世界上的事情有时候就是这么巧…佩琪和安妮睡在一张床上,聊了一个晚上,聊着聊着,二人都进入了梦乡。



童年的生活,大抵如此。

评论(50)

热度(2560)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