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lawther(更新橙光中)

NNUer

【权游】七国女王 chapter56

(剧改穿越同人  雷者勿入!)



黑夜里的锋刃比白日中的闸刀更加恐怖,自己被下毒的症状已经初显,白日里她会经常流鼻血,脾气忍不住地暴躁起来,其次就是嗜睡。



若不是提利昂·兰尼斯特的提醒,贝拉自己都没有注意到这点,只以为是途中奔波导致的身体疲累,再加上炎热的天气和干燥的风造成她的鼻血在睡梦之中缓缓流淌在脸上结成血痂。



“我不能让你在我的眼前被毒死,我已经担了一个谋害国王的罪名,如果再加上一个,我怕是再难立足啦。”提利昂打趣地说着,“我可不是个对孩子出手的人。”



“他们只能在我的食物和水中动手脚……”贝拉说到,想到这里,她让队伍暂时延缓休息,马泰勒斯和瑞亚被叫到轮宫中,贝拉极其信任他们二人,当然,他们不能看到提利昂,此刻,他就站在里间听三人的对话。



“瑞亚,你平时负责我的生活起居,我的面包是谁做的?”贝拉轻缓的声音像云一样悬在瑞亚的上空,老侍女心疼着小公主为何变得如此虚弱。



“我和希亚轮流帮着随军厨娘做的,怎么了?是出什么事了吗?您的声音听起来不太好,晚上给您熬点汤吧。”瑞亚说到。



贝拉点了点头,在记忆当中,瑞亚是她,也是弥赛拉·拜拉席恩从小到大的仆人,自她出生之日,老侍女就伴随她左右,而希亚是自替她给乔佛里送信的丽恩“消失”后,她唯一信任的侍女,况且她是瑟曦派来服侍的人。瑟曦是她这具身体的母亲,不可能对她下杀手。



贝拉招呼马泰勒斯走上前,伏在他耳边说出自己想说的话,让年轻的骑士代为转达。



“有人意图在食物中下毒,要立刻缉拿凶手,但一定要小心行事,切勿打草惊蛇。”



“那您不能在这段时间不吃东西啊!”老侍女的声音微微颤抖。



“那就要拜托你们快一点抓到他了,看着我日渐消廋,他也会放松紧惕。”贝拉露出一个淡淡的笑容,“哦对了,面包要照常送过来,另外可以给我送些水果。”



贝拉原本是不想吃任何东西的,但考虑到提利昂,她想抓贼,没必要连累他人饿肚子,特别是提利昂·兰尼斯特,他现在本就或者躲藏的日子,如果再吃不饱,那和乞丐也没有差别了。



等两人走后,提利昂从里间出来,“我不介意吃那些有毒的东西,毕竟只吃水果是要死人的。”



“那应该是慢性毒药,如果您愿意涉险,我会愿意让您替我吃掉那些餐食。”



“说点正经的,我的好侄女,你打算在什么地方放我下去?”提利昂一向用“我的好侄女”来讽刺把他带出君临的贝拉,贝拉也渐渐习惯了这种称呼。



“过了血门,我会安排马泰勒斯同您随行,保障您的安全,您也知道您在外人面前太显眼了,如果没人打掩护,很快会被捉回去邀功的。”贝拉说着,掀起帘子看到后方的炊烟,已经开始生火做饭了。



“你就这么舍得让你身边唯一的小骑士跟随我?”



“不,过了血门之后会有人接应您的,还记得吗?您的侍从波德瑞克。”



提利昂嗤笑一声,“你能把他弄过来,本事不小,看来事发之前就已经算计好了。”



“那得感谢伊伦伍德城的朋友啦。”



贝拉说的正是与她有过五年之约的克莱图斯·伊伦伍德,在乔佛里的婚礼之乱后,与刺客有接触的波德瑞克和提利昂都被关到了牢房,提利昂被贝拉带走,而波德瑞克,则是让克莱图斯以报复羞辱兰尼斯特的理由,让奥伯伦亲王同意将他带走,国王的怒火无处发泄,甚至囚犯都接连逃走,这是多么羞耻的事情。



……………



这是第三天了,瑞亚知道如果公主再不进食,说不定就要饿死,可如果吃下那毒物,谁也不能确定那是不是就成了最后一份致命毒药。



她和希亚轮流换岗盯着制作面包的农妇,她双手干净,什么也没带,途中她们也没有离开,那毒是怎么到面包里去的?以及,明明这百人的队伍都要吃这里的食物,偏偏是公主的食物有毒?



抱着面粉的农妇大声嚷嚷:“让让!”



她仗着自己要做全军食物而沾沾自喜,每次烤完面包之后,自己总要尝第一口,还肆意鞭打烧火的孩子。



瑞亚和希亚决定今天不紧紧盯着,这样才能让凶手有下手之机。



她把面粉放在案板上,开始和面做面包,公主的那份单独做,她东张西望向着路边看了半天,等到一个背着用木头制成的支架,上面挂着各式商品的卖货郎唱着歌曲来到队伍中。



军中的士兵会向他购买劣质酒,又或者是廉价的项链送给情妇,农妇拍了拍向身上自己沾满面粉的手,笑意盈盈地凑了上去。



“今天还有那个吗?”



老头递给了她一个纸包,“你还要什么吗?”



“哦…有没有治鼻血的灵药,诸神啊,最近我的鼻子一直在半夜流血。”农妇指了指自己的鼻子。



“咯咯咯,我的老家有个偏方,少吃面包就好了。”老头说完,随后哼着歌曲继续往森林里走去,瑞亚虽然老,可眼睛看得清楚,一下子逮住了拿着纸包的手,硬生生地从紧紧钻住的手里面掏出。



“抓住啦!你这个狡猾的下流货!”瑞纳骂的厉害,两人扭打在一起,随后希亚跑去找了马泰勒斯,农妇被五花大绑压在贝拉的面前。



还没等到贝拉开始质问,那个农妇挤出两滴眼泪,“大人!我的好小姐!不知道您为什么要抓我?是我做的不好?”



“你做的很好,你做的太好了。”贝拉冷漠地看着她,她的手里正拿着那个纸包,“我问你,这个是什么?你为什么要拿这个来害我?”



“这个是盐啊,我的小姐,放了这个会好吃的!你们一是抓错了!”农妇磕着头,“借我十个胆子,我也不敢谋害啊。”



盐?贝拉不可置信地打开纸包,里面是洁白的颗粒,顿时她陷入了沉默。



这东西真的盐?她捻起一把握在手里,顿时感到不对劲,用力一捏,其中有一些盐晶变成了白色粉末,这粉末看起来似曾相识。



“这个东西是你从哪里搞来的?”



“国王大道上有很多挑货的,我是上那里买的,小姐!”她像是抓住了一丝求生的机会,拼命澄清自己并没有做过,“他说了,这是谷地特有的盐!”



这里面混着的东西根本就不是盐!



贝拉望着眼前的女人,她真是蠢而不自知,竟然随意相信外人的东西,并且敢把外人东西送到主人的口中,简直就是一个天生的借刀杀人的工具。现在那个卖货老头也无从查找,一切就像断了线的风筝。



“把她拉下去吧,以后换一个厨子,以后军中但凡有与外人贸易往来的,一律赶出去。”



“不——!求求您了!”她哭泣地爬到贝拉的脚边,鼻血瞬间从她的鼻子里流出,和她的眼泪混在一起,“求求您,您不能这么残忍,我回不了家的,他们已经不要我了。”



贝拉颔首,“你回不回的去,和我又有什么关系?趁我心情好,你还可以活着离开,不然……”




马泰勒斯把她丢了出去,临走之前,她还会回头看看队伍,现在她只剩下一个人,马泰勒斯丢给她一块今天刚刚烤出来的面包。



“谢谢你。”她还以为马泰勒斯给了她最后的温情,“我会在路上吃的。”她慢慢地咬了一口,她的手艺很好,面包吃上去松软香甜。



突然,她的手控制不住地颤抖,以至于她连一块轻轻的面包都拿不稳,整个头颅内部的充血让她看不清眼前的人,“马泰勒斯…救我。”



她的鼻子开始涌出大量的血,整个人跪倒在路边,马泰勒斯冷漠地看着这个胖墩墩的农妇,“这就是你要害她的结局。”



说到这句话的时候,马泰勒斯有一瞬间觉得倒在那里的是自己,自己的鼻子也开始不舒服,他认为这样的感觉来自于他之前的背叛。所以他要这么对待别的背叛者,试图赎罪。



可…他又有什么资格?他不过是没有被揭穿的背叛者,随着时间的流逝,如果知道那件事的人都死光了就好了,他想到。



他的哥哥卢卡斯·鲁特已经死了,还有波顿家的人,尤其是那个领头的家伙,他知道自己出卖了她。



同时他也在想,如果公主并没有发现毒药,那么以这样的形式死在轮宫上的就会是她,他不想看到那样的画面。



小时候,他在哈罗威小镇生活时,曾有一个红袍女巫交给他一个纸条,让他务必交给未来的一个女孩,马泰勒斯并不知道那个女孩到底是谁?他追着红袍女巫询问,红袍女巫只告诉他:当你见到她的时候,你的血液会逆流,背叛的血液自骨而生,你宣誓追随她,却背叛她三次。



他不相信,可以命运之中,他成为了弥赛拉·拜拉席恩的骑士,而且已经背叛了她一次。



那是迫不得已!马泰勒斯想到,那个时候他太小了,根本没有办法和哥哥抗衡,可现下不同。



所以他将代替她成为对背叛者行刑之人,同时也是警告自己:马泰勒斯·鲁特,背叛别人,就是这样的下场。



农妇的血液流淌到他的脚下,他一步一步走回队伍,脚下的污秽与泥土融在一起,直到被雨水冲刷,完全消失。



贝拉看着手里的白色粉末,突然想起了什么,那个死去的刺客的刀柄中,也有这样的白色粉末。



这到底是个什么东西?



——————————————————



炙热和狂怒让乔佛里无法安眠,他翻身触碰到身边的一处柔软,顿时,他点燃了烛台。



玛格丽被烛光晃了眼睛,一滴滚烫的蜡油滴到她的脖子上,“啊——”她惨叫一声,乔佛里兴奋极了,他渴望听到这样的声音。



“陛下,您这是要干什么?您会烫到我的。”玛格丽楚楚可怜地看着他,却被乔佛里一把掐住脖子。



“叫!我叫你——叫!”



“陛下,您这是怎么了?您先喝点水…”玛格丽床头放着的一个精美的杯子端到乔佛里的面前,尽管自己的脖子还被掐着,然而她知道此时越是哭泣吼叫,自己死得越快。



“陛下…陛下——?”



乔佛里唯一一只残存的眼睛的视线开始变得模糊,他惊恐地捂住眼睛,“不要!我不要!”



他的鼻子里滴出点点红色,与烛光下金杯上的红宝石一致。

评论(19)

热度(8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