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lawther(更新橙光中)

NNUer

【伦敦F4】乘风破浪的祖宗们(31)

(break篇·二)


——————————————————


养一只小宠物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



自Rita把阿沙家里的lyra带回家进行“养猫初体验”后,她在内心由衷地发出感叹。



lyra是一只体型较大的缅因猫,在阿沙的养育下更比平常的猫猫大了一倍有余,丰软的毛发让人想一头埋到它的小肚子上狠狠地蹂躏一番。



事实上Rita已经这么做过了,lyra并不怕人,相反它对人类的这种奇怪行为表示:尊重,理解。



lyra到了新环境会有一点不适应,这个时候原主人的作用就变得尤为重要。Rita打通了阿沙的视频通话,电话另一头的阿沙意外地看着手机屏幕上显示的名字,一瞬间有些手足无措,手比大脑的思考速度更快,一下子点上了绿色的通话键。



Rita见屏幕上原本45度斜下视角的阿沙立刻调整镜头,觉得这样的他有些反常,之前明明都不在意拍照和通话角度的他终于知道要找角度了!



“hi——阿沙,你现在有时间吗?”



“嗯,怎么了?”他关切地问到,只见屏幕中的女孩抱起一只胖乎乎的缅因猫,他不由自主地嘴角上扬,“lyra——”



“喵呜——”lyra在屏幕中的叫声吸引来了阿沙家里的atlas,两只猫隔着屏幕朝着对方叫。



“我想它们一定是想念彼此了。”Rita说到“我已经养了一周,觉得养宠物确实能缓解压力,所以决定这周去宠物店看一看,能陪我去吗?因为我觉得你比较有经验。”



Rita说着,摸了摸怀中lyra的毛。



“可以,那我们约个时间吧,我去接你,正好可以带着lyra和atlas去宠物医院做一下驱虫。”



“那…明天上午九点吧,太早了我怕我起不来床。”她有些尴尬地摸了摸鼻子。



“可以。”



“嗯!那就这么说定了,拜拜!”



直到视频通话结束,阿沙长叹了一口气,一下子倒在床上,atlas被这个动作挤得没有地方躺,从床上跳了下来。



然而atlas的悲惨遭遇还没有结束,接下来,它眼睁睁地看着主人在衣柜里找出一件又一件的衣服。



人类,无聊且幼稚。



本来,这是与小猫咪无关的活动,阿沙突然把atlas抱起来当成与衣服配套的摆件,就这样陪着主人换了一套又一套。



“这套太正式了对吧?atlas?”



“………喵~”



“嗯,看来你也这么觉得。”



(atlas:不!我不是!快放开我!)



“那这套呢?”他又换了一件休闲的运动风套装,灰白色的棉绒外套下是一件白色高领,内搭一条银色挂坠。



“喵呜——”



atlas表示好累,人类好奇怪。



最终,阿沙敲定了明天出门的衣服,他并不知道原来男孩子在出门之前也会有像女孩在约会前夕选择衣服的时候,以前他从来不在意这些。



也许是想让她留下一个好的印象吧,毕竟工作的时候大家都很正式,私下见面也得体面一些,阿沙对自己这样解释,他想起在话剧演出的时候,舞台上出现意外状况,他自己改了剧本,让女巫变成了国王的爱人,那时他双手轻轻碰住她的脸,两人贴着额头深深呼吸,犹如一对视死如归的眷侣。



atlas垫着小脚又跳到床上,尾巴一扫倒在主人的身边,用小舌头舔了舔他有些发红的脸。



“atlas,你一定想lyra了吧。”他轻轻抚摸着它的头。



“我也想她了。”



atlas不明所以地舔了舔身上的毛,lyra走了才好,这样就没人和它抢罐头了。



…………………………………………



早晨九点,阿沙准时在公寓楼下接Rita去宠物店,正巧遇上了下楼倒垃圾的托马斯,两人打了招呼。



“托马斯,真巧,我记得你之前不住在这里的。”阿沙说到,Rita坐在副驾驶,由于窗户关着,她听不到二人在说些什么。



“没办法,之前的地方有不太好的回忆,也挺巧的,和Rita住同一栋了,有个热心好邻居照应挺不错的。”



“你不叫她“经纪人小姐”了,还真是不习惯。”阿沙对托马斯对Rita的称呼转变捕捉地很快,只见托马斯瞟了一眼副驾驶上的Rita,怀里抱着一只缅因猫。



他们二人今天的衣服看上去也很搭配,同样都是运动休闲的冬装,Rita戴上了一个红色的针织帽,这和托马斯梦中的那个姑娘很像。



“你们这是…约会?”他诧异地挑眉。



“这…是朋友之间的约会。”阿沙说到。



“早啊,托马斯。”Rita摇下车窗,lyra也从她的怀里露出脑袋,刚刚尴尬地话题就被她在无意之中打断了。



“早,那祝你们玩得开心。”托马斯说完,看着阿沙开车离开,他在内心思考。



希望他不要步自己的后尘,他托着下巴想了一会儿。



“啧……用猫接近女孩这个手段也太卑鄙了。”托马斯对此评价到,他就从来没有过这招,不过似乎挺有效的。



今天的街区不是很堵,零零散散的行人在路上匆匆快步行走,天空是淡淡的如水墨渲染的灰。



“你没和我们说托马斯搬到你住的公寓了,今天看到他真是有些意外。”阿沙一边操控方向盘一边说。



Rita叹了口气,“别提了!我昨天帮他搬了一整天的家!谁知道他的东西怎么那么多,上班的时候当苦力,下班还要当苦力,我的日子太难了。”



阿沙不禁笑出了声音,“抱歉,没有想要笑话你的意思,托马斯怎么能够让你搬东西呢……”



“老天!你是不知道,他对摆件的摆放位置可讲究了。”Rita诉了半天的苦,之后他们终于来到了宠物医院。



lyra和atlas对驱虫针的恐惧不亚于小孩子要喝中药,阿沙带了猫条安抚两只缅因猫的情绪,Rita则在旁边的笼子外看小猫。



每只小猫都显得那么可爱,活力四射地在笼子里面乱蹦乱跳,但Rita总觉得和它们有些隔阂。



“不一定第一次来就要选一只带回家的,这种事情还是要慢慢考虑。”阿沙说到,“它是陪伴你的伙伴,很难在短时间内下定决心。”



他决定要养lyra和atlas的时候,就已经放弃大部分时间去国外拍戏,为此而留在这里照顾它们,虽然两个家伙很调皮,有时会在他玩游戏的时候把线弄断,阿沙从没对它们生气。



“你说的对,我想可以去别的地方看看。”



走到外面的时候,十二月初伦敦的风已经开始变得寒冷刺骨,天又开始下起冰雨,二人来到咖啡店点了两杯咖啡,准备等雨停一些再去医院接lyra和atlas。



温热香滑的咖啡驱散了身体的寒意,店长也有一只猫,它懒洋洋地躺在柜子上,脖子上还挂了一个小铃铛。



店门一直开着,一只黑色的小点飞快地从门口窜了进去,身体一点一点地挪到咖啡店内,黑色的小脑袋直接扎进了盛满猫粮的盆里。



大猫立刻闻到了不属于自己的陌生气息,它从柜子上跳了下来把小猫逼到墙角,大有要狠狠打一架的气势。



小猫黑得像一块小煤炭,在经历过雨水的冲刷后,身上的毛一撮一撮的结在一起,看起来十分狼狈。



“不可以打小朋友!”咖啡店的店长把大猫抱了过去,大猫龇牙咧嘴地看着正在抢他食物的“小黑球”,心态直接崩溃。



Rita见小煤球可怜兮兮的样子,顿时心中那种想要养育它的冲动就上来了,她询问店长是不是他的猫,店长摇了摇头。



原来这还是一只流浪小猫,小猫有些怕人,它伸出爪子,对着Rita直哈气,奈何还是臣服于人类的死缠烂打。



阿沙第一次发现Rita是这样一个执着的人,并且非常相信那种突如其来的感觉。



“我突然就觉得很喜欢它,那种感觉是一瞬间的,但,我相信这会持续很久。”她抱着小煤炭。



“你不担心这是一时冲动的感情吗?”阿沙看着蹲在地上的她,她的眼睛完全被那只小猫吸引了。



“我只知道,如果我没有把它带回去,我这辈子都会后悔的,所以我很确信那种…瞬间的心动?”



这样吗?阿沙在心中反复咀嚼那句话。



相信瞬间的心动,前提是认为如果不行动就会后悔。



阿沙陪着Rita买了很多养猫需要的用品,两人相处的非常愉快。



小煤炭被带到了宠物医院做检查,好在小家伙并没有什么大问题,只是需要打疫苗,就这样,回程的路上多了一只小猫。



lyra和atlas两只大猫护住小煤炭,一左一右地舔着它的毛。



到了公寓楼下,阿沙帮Rita把东西送上楼,Rita全程兴奋地抱着小煤炭不撒手。



“以后我就是你的妈妈了!”她高高托起小煤炭,在放下的时候,小煤炭跳到了阿沙的怀里,阿沙只能放下手中的用具去搂住它。



怎么回事…小煤炭居然更喜欢阿沙。



Rita的心瞬间凉了半截。



“可能是我身上有猫的气味,它喜欢lyra和atlas,所以才会跳到我的怀里。”阿沙如此安慰到。



“也许它就是喜欢阿沙叔叔,对不对呀?小煤炭?”她用两根手指捏住小煤炭的小爪爪。



“怎么我就变成叔叔了?也许我们能一起照顾它,我也可以是它的…”



“嗯?什么?”Rita把散落一地的养猫用具放到家里。



“没什么。”他别过头,“不早了,你好好休息,再见!”



阿沙逃一般的躲进电梯,上车后,lyra和atlas从后座跳到副驾驶。



“你们会有一个新家人,它叫小煤炭,是你们的弟弟,以后要好好表现!”他对着两只猫猫郑重其事地说到。



两只猫猫舔了舔爪子。



哎…又来一个抢罐头的。

评论(17)

热度(249)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